泠殇月

QQ群:939076639

阴晴冷暖 17

十七、误会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当年那件事情,凌沐杰也是知道的。当年刘铭的母亲想用这种方式,在用这种方式之前,还找凌沐杰商量了一下。凌沐杰一直觉得这个方法不好,劝刘铭的母亲不要这么做,但最后,刘铭的母亲还是这么做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是杨芳玉。当时,刘铭在N大读研究生,他是大气科学,她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,两个人所学有相通之处。她经常找他请教一些关于气象学的知识,因为她的书中有涉及。而他,也很愿意教她。久而久之,他和她就在一起了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双方都见了父母,杨芳玉的父母很喜欢刘铭,但刘铭的父母,却迟迟不肯同意。刘铭和杨芳玉说,等研究生毕业,就结婚,好好过日子。杨芳玉也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刘铭带杨芳玉回家,中途刚好有事情要出去。刘铭的母亲就来到杨芳玉面前与她谈话,要求她和刘铭分手。她给出的理由是,因为杨芳玉,刘铭不想继承家里的小企业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刘铭本来就对家里的企业不感兴趣。于是,高考结束那年,他将整个家族企业扔给16岁的弟弟,自己埋头苦学大气科学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杨芳玉也不想和刘铭分手。于是拒绝了刘铭母亲的要求。结果,刘铭的母亲拿来了两个杯子,里面都装着果汁,对杨芳玉说,这两杯里面只有一杯有毒,一杯无毒,看杨芳玉的运气了,如果真的爱刘铭,杨芳玉就应该为了刘铭冒险。

        杨芳玉也只是说刘铭的母亲心狠,结果两个人吵架一直吵到楼梯口。这时候刘铭刚好回来,听到了争吵也没有马上出来,就只是听见自己母亲的一句“快选择,如果你是真爱,就不会怕这种所谓的毒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争了很久,杨芳玉不小心踩楼梯踩空了,直接一路摔到一楼,中间脑袋一直被楼梯碰碰撞撞,摔到地面的时候又被地上的一把剪刀扎了一下,血液从脑门处流了出来,杨芳玉也是直接昏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芳玉!你没事吧?我带你去医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铭铭,你怎么在这...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碰我!要不是你,芳玉怎么可能受伤!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,我就不回家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铭铭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挡着我!我要去医院!让开!”刘铭急红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医院急诊室门口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叔叔,阿姨,真的很抱歉,我没有保护好芳玉,真的很抱歉!”刘铭一直向杨芳玉的父母亲鞠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铭铭,能告诉阿姨怎么回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这我真的不能说...但真的很抱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杨芳玉的母亲也只是看着杨芳玉的父亲,而杨芳玉的父亲看上去却是那么平静。手术还算顺利,医生要他们静静地等杨芳玉醒过来,但一个晚上过去,杨芳玉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刘铭赶到医院的时候,杨芳玉已经不在了。护士给了刘铭一个字条。

        铭铭:昨晚芳玉醒了,她想离开这里,原谅我们的不辞而别。你是一个好孩子,但叔叔阿姨慎重考虑了之后觉得你们不适合,你会找到更好的姑娘!

        看完信之后,刘铭冲出了医院大门,发誓再也不回家。从那时候起,他开始疯狂打工,省吃俭用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沐杰从刘铭的母亲那里得知,当年那两杯果汁,一杯加了感冒药,另一杯什么都没加,当时杨芳玉还有点小感冒,加了感冒药也无大碍。其实也只是想看看杨芳玉到底爱不爱刘铭,却用错了方法。


宣传一波阴晴冷暖的QQ群:939076639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