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殇月

QQ群:939076639

阴晴冷暖 18

十八、乡村救援

        “冰冰,今天去单位调一下我的班,让他们都先往前,和他们说我这几天有事情,等我好了之后再回去补班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师父!”

        凌沐泽开车送凌沐冰去了单位,凌沐冰为刘铭请完假之后就直接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鬼一样!你见过师兄照顾师弟的吗?!还有,你身体怎么越来越差了?这几下你就扛不住了?等你好得差不多的时候,和我们一起晨练!”凌沐冰和凌沐泽刚进门,就听到了凌沐杰的这句话。 

        刘铭内心独白:你那个打仇人一样的力度,我怎么可能受的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也只能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!!!

        两天以后,也就是星期四,凌沐杰就拉着刘铭去晨练,晨练完了之后就要刘铭和同事说,明天就回去上班。第二天七点半,凌沐杰就要刘铭去上班,凌沐冰也只能默默地跟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开车!你哥也真是,我现在随便动一下都还疼着呢,他怎么忍心让我上班!”

        刚到车库,刘铭就开始疯狂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老师,您就偷着乐吧,您还有三天休息时间。之前小泽被哥哥罚,不管多严重,第二天都要他跑满十圈两百米的操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也不用...算了算了,和你们一家人讲不清楚!”

        刘铭自顾自地看着窗外,不理会凌沐冰接下去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单位,刚进门,刘铭就喊:“小郑,接班了,接班了!看看,我来这么早,你就赶紧去吃早饭吧!诶,就你一个人?平常这时候人不是很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刘组,好久不见!王组今天要去省局开会,陈佳老家有事情就回去了,艾俊杰回去休息了。今天就剩我一个人了,还好你今天来上班,不然,我就要连上两个班了。今天我做你的副班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OK

        下午防雷组的人员要去乡镇修仪器,刘铭也就轰凌沐冰去“学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却没想到,遇到了雷雨天,A乡刚好被大水淹没,雷劈断了当地电源。防雷组的人和凌沐冰一起在当地救援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水淹没农田,淹没房屋,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,同时,雷鸣猛烈,雷雨突然,使一些原本在农田里干活的农民没有时间躲避,现在也是下落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沐冰等人在当地和救援队一起工作了三天。这三天,凌沐冰基本上没怎么吃东西。防雷组的人给凌沐冰食物,凌沐冰也基本上是给了当地的一些百姓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天过后,能救的基本上都救了,天气也转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来到小型观测站修理,很快的修理工作也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回L市的车上,凌沐冰昏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

宣传一波阴晴冷暖的QQ群:939076639

评论

热度(20)